close

 

309966_463040627116913_2020016351_n  

 

我們今天不討論「打小孩」是不是好的教育手段,但是我要強調「打完小孩到處宣傳」絕對不是件好事!

 

常常我們帶孩子出門,孩子表現好的時候,欣慰的心情也偷偷夾雜了一些成就感,代表我們把孩子教得很好;但孩子一定也有哭鬧也有不乖的時候,老實說我也會偷偷在乎一下別人的眼光,擔心別人覺得我放縱小孩,覺得我都沒在教小孩。

 

可是追根究柢,教育的目的是在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觀念,不是家長向旁人遞送教學成績單的證據,你上網PO文告訴大眾︰我有在教小孩喔、我沒有溺愛小孩喔、我甚至折斷她的烏克麗麗來告訴她何謂態度喔!

 

孩子有自尊,卻被家長自以為是的上網PO文給傷害了,現在有看到新聞的人都知道她〝不認真練琴〞被打了,琴還被折斷了,可能孩子走在路上還會被路人關心問︰現在有沒有乖乖練琴啊?被爸爸打痛不痛啊?以後要乖乖練琴喔~

 

講遠一點,今天家長因為孩子不認真就折斷她的烏克麗麗,親自示範不文明偏暴力的身教,以後孩子長大了甩門、摔東西好像也是其來有自啊。家長急著教育孩子什麼叫〝態度〞,卻示範了最差的〝態度〞,我覺得該被教育的不只有孩子而已。

 

不管你支持打小孩或不打小孩,覺得小孩不夠理想的私事,就當關上門的家事處理吧,否則幫小孩貼上壞標籤的正是自己家長,這樣對教育有比較好的作用嗎?另外一體都不只兩面了,凡事都有各種不同的意見,但意見不同就叫別人吃屎去吧,這種氣度恐怕有點狹隘。

 

 

 

參考新聞來源:http://ppt.cc/k7Jc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束刀貝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