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說啊~別再相信「不要輸在起跑點」這句話了!

聽了就覺得孩子可憐,聽了就覺得商人真奸詐,用這句話綁架了家長從孩子變成家長,再繼續綁架他們的孩子

 

人生不是短跑,是一場馬拉松,雖然我沒有跑過馬拉松,但你有看過誰跑馬拉松搶跑第一的嗎?慢慢跑、跑得久,最後終點第一的才是真的第一

 

其實有時想想,我覺得是家長們集體患了恐慌症,害怕自己的孩子不夠優秀,害怕自己的孩子趕不上所謂的〝進度〞

但家長們,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,每個孩子都不一樣,就是因為這世界上的外表有高矮胖瘦,個性有急緩嚴寬,所以這世界才多采多姿啊

 

舉我的例子吧,其實我本來也是個放輕鬆的媽媽,但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,實在會遇到太多比較了...

比較孩子的身高體重、比較孩子誰比較快睡過夜、比較孩子先長幾顆牙、比較孩子誰先會走、比較孩子誰先會講話...

等大一點,可以比較得更多了,比較孩子的禮貌、比較孩子的才藝、比較孩子的學業成績、比較孩子的........天啊!放過這些孩子吧!

 

家長們,也放過自己吧!

我承認,當比較的當下,如果自己的孩子贏了一點,難免心裡有一種莫名奇妙的虛榮,反之,如果輸了一點,久而久之也會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緊張

就像亮晴走得慢,就有人建議是不是要掛早療門診了,其實她也才1歲2個月,種子發芽都還要時間的嘛。

 

孩子,你慢慢來,如果說時間就是金錢的話,你現在是全世界首富群們之一啊

 

慢慢來,把腳步踏穩了,找到你想走的方向,大步昂首的走下去,媽媽支持你

慢慢來,把話在心理組織清楚了,一口氣說出來,表達你想表達的,不要像鸚鵡一樣,盲目的拷貝著別人的話

慢慢來,等你大一點,想學什麼是因為你想學,媽媽不會拿因為別人會,所以你也要會這個壓力環給你

慢慢來,人生長得很,有人贏在前段,有人贏在中段,有人贏在後段,媽媽希望你每一段都贏自己一點點就好了

 

慢慢來,不是教孩子拖拉,更不是教家長懶散

是教我們緩一下,生命也許更開闊,畢竟從小學會欣賞生命中的美景,是難能可貴的智慧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孩子 束刀貝馬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束刀貝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