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到便利商店轉了一圈,在路上、在店裡看到一些小事,真的都是小事,卻覺得應該寫出來提醒一下自己和身邊朋友,因為這些小事正直接影響著我們下一代的一些行為。

 

 

(一) 有一位爸爸旁邊還站了個小孩,開心的拿著杯子裝著思樂冰,看爸爸很純熟的選了沙士口味,先裝一點搖一搖再裝一點,看他又擠了一些思樂冰在杯內,這次不只搖一搖,還用力的用杯子敲了敲桌緣再繼續裝,我才明白原來這位爸爸是在擠壓思樂冰杯內的空氣,試圖裝到最多最滿…,終於杯子滿到再也裝不下,冰都滿溢到蓋子洞口的外面,見這位爸爸開心的叫孩子趕快大口舔掉滿出來的思樂冰,然後父子兩心滿意足的覺得有〝夠本〞的去櫃檯結帳。

 

 

(二) ibon前排了好長一隊人龍,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無奈、和不耐煩的表情,原來是第一位操作的小姐使用了很久很久,店員好心的走過去詢問是否不會操作需要幫忙?只見這位打扮入時的時髦小姐大聲說著︰「我常常坐高鐵怎麼可能不會用?我只是在考慮到底要訂哪一天的票!」店員提醒如果還沒決定乘車日期,要不要先在旁邊想一下,讓後面的人先操作機器?時髦的小姐冷冷的說著︰「排隊不是基本的嗎?我先到我先操作有什麼不對?不想等叫他們去別間SEVEN啊!」

 

 

(三) 一對大學生年紀的情侶,在排隊等待結帳的同時,順手把原本拿在手上的手搖杯飲料塞進櫃台下方的垃圾桶,可是沒有完全丟進去,讓手搖杯歪歪斜斜的剛好被垃圾桶蓋夾住,然後我才發現原來飲料沒有被喝完,這樣一擠壓剛好滴滴答答的弄濕了整個垃圾桶和地板,大學生還縮了一下腳,好像怕鞋子被滴下來的飲料弄髒似的,然後大學生情侶結完帳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,好像清理殘局本來就不關他們的事。

 

 

(四) 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卻看見開車的和騎機車的搶道,讓我忍不住想去敲他的車窗問︰你為什麼不讓騎機車的呢?你坐在車子裡面會被淋濕嗎?

 

 

  

 

     今天看到的就是這些小事!只是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夠不貪心一點、能夠同理心一點,所以寫下來當作日後跟孩子聊天的教材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束刀貝馬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束刀貝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